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政策宣讲和走访活动

编辑日期:2021-09-30 17:29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有关工作部署,推动县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管局树立服务型执法理念,寓监管与服务中,积极走访企业,与企业零距离接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向企业宣讲相关惠企政策,并指导企业如何落实规范管理措施,不断促进企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特别是进入9月份,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集中宣讲会、企业座谈会、进企入园走访等方式,全面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发展理念、当前经济形势、中央及省、市、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等。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用好用活相关国家产业、财税、金融、科技、项目等惠企政策,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增强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在注册登记、商标战略、专利登记等方面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9月份为朱马店镇等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会1次,在经济开发区开展企业座谈会1次,走访企业20户,收集企业走访服务登记表20份,发放“四送一服”政策宣传材料36份,为企业解决问题9件。(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