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扎实做好脱贫户、监测户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日期:2023-01-03 18:09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关店乡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当前困难,立足工作岗位,合理统筹安排,组织全乡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对全乡脱贫户、监测户开展逐户走访。
  压实主体责任。该乡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行动起来,把当前疫情防控这件事抓好抓到位。全体成员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等形式,逐村逐户全面排查,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对家庭困难人群建立排查台账,及时研究并落实帮扶措施。对于独居老人,安排工作人员给予关心帮助和服务保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开展科普宣传。包保责任人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对其开展科普宣传,及时解疑释惑,积极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要求。着重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这一目标,确保他们疫情防控转段安全平稳度过。
  紧盯重点人群。全力做好脱贫户和监测户人群中65岁以上老年、大病患者、儿童及孕妇摸排工作,并建立重点人员台账资料,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如发生发烧感冒等疑似感染状况,其帮扶责任人要第一时间开展入户,及时向他们免费发放退烧药,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救治。同时加快老年群体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提高疫苗接种率,并积极联系辖区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接种服务。
  关注弱势群体。帮扶责任人要对65岁以上老人、大病患者、特殊群体等重点人群开展“一天一探视”,保持时刻联系,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对其家庭存在的困难做到应帮尽帮。同时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准备交通工具,对重病患者积极联系就医医院,及时进行送医,让65岁以上老人和弱势人群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加强签约服务。帮扶责任人与其包保人签约医生联系,督促其履行签约医生职责,积极开展入户服务,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上门服务次数,为他们测量体温、血压、血糖等,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引导他们科学用药,合理储药,全力做好他们的健康服务工作。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