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小小网格员 防疫大担当

编辑日期:2022-12-30 16:50信息来源:杨村镇作者:赵鹏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出门的村民请正确佩戴口罩,饭前饭后一定要勤洗手,进出公共场所记得使用酒精喷雾消毒。”近日,在杨村镇店集村店三组第一网格,网格员刘国卫正拿着小喇叭在田间地头提醒村民做好防护。
  “村里的老年人比较多,对防疫政策的了解渠道比较少,使用小喇叭既可以将新十条防疫政策传达给村民,同时也能尽可能的减少与大家的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村民们都喜欢我们这种工作方式,有什么疑问当场就能解答了”。“放心吧,刘大哥!我们知道啦”。听着群众的感谢声,刘国卫的心里暖烘烘的。
  一支小喇叭、一个记事本、一片赤诚之心早已成为刘国卫服务群众的“三件宝”。“小刘呀,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大事小情他都能帮上忙!”刘国卫主动深入群众,把握村民思想动向,积极安抚群众的恐慌情绪,将群众的需求写在本上,记在心里,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作为网格员,他始终将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群众的一声声肯定中,刘国卫早已变成了群众的一家人。
  杨村镇通过不断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建立了由镇级网格、村级网格、村组网格组成的“三级网格”,全镇共划分网格106个,共有网格员106人。“网格员是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唯有充分发挥网格员效能,将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才能进一步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杨村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