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尚塘——访尚塘镇党委书记 李晓宇

编辑日期:2023-10-11 19:10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品 郑家伟阅读次数:字体【  


 “自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尚塘镇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此次大讨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目标要求任务,把大讨论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有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展现大讨论活动效果。”日前,尚塘镇党委书记李晓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晓宇告诉记者,按照县委部署开展的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动要求,尚塘镇紧紧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六破六立”和五大攻坚行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向好,发展支撑持续增强。
  一是典型示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尚塘镇借鉴长三角先发地区经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在前期建设安绠、南李、黑河等美丽乡村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村,作为美丽乡村精品样板,引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完善农村道路交通、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硬件基础。
  二是因地制宜,做好农业发展增值文章。尚塘镇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积极争做长三角的“粮袋子”。强力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目前全镇已托管80%土地,通过托管后的全程社会化服务,实现粮食增产。同时在确保基本农田非粮化的前提下,结合全镇实际,围绕“糯米”“金银花”“龙丹花生”等特色农作物,打造一批“尚塘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持续巩固壮大农业产业优势。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条,推动全镇规模米厂大力发展深加工产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产业振兴。
  三是项目为王,咬住项目建设不放松。首先,紧跟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移、合淮同城化等重大战略实施,紧握经济转型发展战略机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谋划一批符合尚塘镇实际的建设项目,并全力加快项目落地。其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鼓励凤台县雪合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凤台县路瑞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规模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吃准吃透项目发展政策文件精神,积极协调资金、土地、人员等生产要素,引导企业由单打独斗向产业集群发展。再次,强化招商引资力度,结合尚塘实际,由镇党委牵头制定精准招商引资计划,厘清职责,明确任务,形成党委定调子、干部扛担子的良好招商氛围,积极参与对外推介宣传。此外,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程,落实企业包保联系制度,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做好企业“店小二”,用高质量营商环境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李晓宇表示,下一步,尚塘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群众满意和发展实效为标准,扎实推进“深学习、聚民智、摆问题、见行动”,推动全镇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发展本领,以更大勇气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干在实处,奋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尚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