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编辑日期:2022-05-25 08:57信息来源:关店乡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关店乡多措并举,防治结合,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做好排查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全乡开展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河流、水沟、池塘等水域104处,对危险且未有防溺水标志的区域设置警示牌120个,危险区域放置救生圈28个。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详细登记,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补齐短板,坚决堵住安全风险漏洞。
    做好巡查工作。立足工作岗位,强化职责担当,落实属地管理,组织全乡101名网格员,联合相关部门,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时段在全乡开展全面巡查。对在危险水域钓鱼、玩耍等人员及时制止和劝阻,将溺水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转发、利用辖区无线调频广播、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40条、张贴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如何防止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等等知识,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防溺水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