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人大: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2-06-23 10:11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钱庙乡人大积极谋划部署,发动该乡各级人大代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绷防止青少年溺水事故安全弦,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

人大代表们通过深入村庄、学校召开会议等形式,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组织乡安监办、团委、妇联、派出所、学校、卫生院、各村委会协调配合,各司其责,明确专人负责,切实抓好此项工作。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各村及各校利用标语、广播、横幅、宣传栏以及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尤其注重对农村留守儿童、未成年人经常开展以“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营造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

同时,组织人大代表不定期在全乡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河道、水库、塘坝、沟渠等涉水重点地段细致排查,设立警示标牌,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