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编辑日期:2022-07-11 09:28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横幅、防溺水宣传车、电子屏、村村通广播、学校家长微信群等,充分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刘集镇组织人员深入宣传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技能。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暑期防溺水工作,镇驻村(社区)干部配合村(社区)干部分片负责,包保到自然庄,责任到具体水域,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对所有留守儿童及监护人重点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切实做到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

该镇15个村(社区)对本辖区防溺水工作认真做到情况清、重点明。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湖泊沟塘、引水沟渠等反复开展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查漏补缺。特别是对淮河、西淝河、永幸河及采煤沉陷区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好危险地段的值班人员安排、救捞杆放置,并新安装和加固临水防护栏;对缺损、字迹模糊的防溺水警示牌进行补设和更换等。

针对夏季高温,各村(社区)安排村组干部和志愿者,加强日常巡逻和安全劝导,对涉水区域结合中午和下午重点时段进行巡逻,增强巡防力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发现私自下水游泳的及时制止,对在水边玩耍逗留,逮鱼钓虾的青少年,及时劝说离开,全面确保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