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中心校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编辑日期:2022-07-27 09:21信息来源:关店乡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关店乡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立足工作岗位,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召开会议。按照上级指示,该校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部署会,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全力做好重点水域、重点场所的大排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溺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建立台账。对辖区所有留守儿童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人,做到人员底数清、家庭情况明。安排老师逐一开展关爱走访,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记防溺水“六不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留守儿童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入户宣传。该校组织60名老师,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向家长及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讲解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以及自救方法等知识。提醒其家长暑假不能放松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做到孩子居家外出“四知道”,让防溺水知识真正入脑入心,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