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塘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编辑日期:2023-03-22 15:40信息来源:尚塘镇作者:刘长明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尚塘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形式多样,狠抓宣传教育。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防溺水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坚持“1530”三提醒,让每个学生真切感受到掌握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成立合作小组,强化自主管理。利用学生在校形成的合作意识与习惯,以居住区域为合作范围,主要以本班级同学为合作成员,自主成立5人合作管理小组,让每个学生担起一份责任,并学会自我管理、自我保护。

    明确家长职责,形成监管合力。学校通过家访、家长会、电话、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途径,进一步明确家长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告知家长必须承担起学生的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严防学生私自到沟塘湖河洗澡、戏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